close
因為經常性在運動後出現頭痛,從網絡上找了一下,找出一篇很久以前的新聞,參考看看。
----------------------------------------------------------------------
體育科學堂﹕平日少鍛煉 易患運動性頭痛
2006年1月11日

【明報專訊】若你平日疏於運動,而在劇烈運動後,突然感到異常噁心或頭痛的話,這顯示你有機會患上「運動性頭痛」﹗但幸好這種頭痛非不治之症,若我們平日慢慢增加運動量,或是在做運動前先評估自己可承受的運動量的話,也可根治此症。

「運動性頭痛」主要出現於一些平日疏於運動的人身上。他們所表現出的臨症狀就是在跑步及健身等劇烈運動後,感到異常頭痛和噁心。造成頭痛的原因是由於平日少鍛煉,致令在劇烈運動時,頭部血管為了令肌肉獲得足夠血液及能量供應而過度擴張。據知,中國著名長跑好手王軍霞亦曾受此症煎熬。

要根治「運動性頭痛」,「患者」必須循序漸進地增加運動量,亦要於劇烈運動前,先衡量自己可承受的運動量,例如運動過後不感頭痛,那個「水平」就是自己可以承受的運動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