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家》 潘裕文


1 我選的天空

作詞:姚若龍 作曲:張思爾

我選的天空 要有雲還有風
我選的天空 不希望一眼就看透
無法預知的以後 讓故事更生動
越傾盆大雨越舞蹈 看彩虹學我放晴的微笑

別人 在奔跑 怕錯過每一種浪潮
我只想做我自己 踩著踏實的步調 我在乎 才算重要

榮耀 是美好 也是難超越的煎熬
我甩掉光環逃跑 要證明我能閃耀
不是以前運氣太好 而是我在用心不停燃燒

我選的天空 要有雲還有風
我選的天空 不希望一眼就看透
無法預知的以後 讓故事更生動
越傾盆大雨越舞蹈 看彩虹學我放晴的微笑

從來 沒怒吼 並不表示蒼白軟弱
我決定追求什麼 就不會喊累喊痛
就算走到沙漠盡頭 也要找到綠洲才肯虛脫

我選的天空 要有雲還有風
我選的天空 不希望一眼就看透
無法預知的以後 讓故事更生動
越傾盆大雨越舞蹈 看彩虹學我放晴的微笑

我選的天空 要有雲還有風
我選的天空 不希望一眼就看透
無法預知的以後 讓故事更生動
越傾盆大雨越舞蹈 看彩虹學我放晴的微笑


2 最想做的事

作詞: 姚若龍 作曲:黃韻玲

想要緊握 妳的手心 妳卻躲開
只是哽咽 別過了頭 淚流下來
妳說妳的 苦澀不安 早就滿載
我給的是 看不見的愛

多麼對不起 沒放安全感 在妳口袋
多麼心疼妳 怕給我負擔 埋藏了期待

現在最想做的事 是燃燒溫暖
妳心中 如果多陣雨 我就變成傘
以後最想做的事 是天天交換
隨身掛念 和浪漫陪伴

妳的難過 全部流進 我的胸懷
我的歉意 湧出眼睛 長長的愛
懂了感情 無力揹負 太多等待
真愛不是 看不見的愛

多麼對不起 沒放安全感 在妳口袋
多麼心疼妳 怕給我負擔 埋藏了期待

現在最想做的事 是燃燒溫暖
妳心中 如果多陣雨 我就變成傘
以後最想做的事 是天天交換
隨身掛念 和浪漫陪伴

妳的情緒 妳的混亂 我來承擔
因愛而生 那種孤單 特別孤單
讓我傾聽 讓我擁抱 釋放心酸
為妳改變 看不見的愛
每天圍繞 看得見的愛


3 幸福的時光

作詞:姚若龍 作曲:楊子樸(Venk)

一直揹在肩上的夢想 像不熄滅卻靠不近的星光
學偽裝 學爭搶 如果就該這樣 又為什麼會感傷

我只能夠抱緊妳的害怕 因為我也沒有解答
也許人的心都要被擠壓 再透過掙扎去長大

安靜的眼淚 滴在樓頂的地上 加蓋的夢能蓋在哪
黑暗暝 落雨聲 鳥仔天光猶原會唱歌
想回到那年幸福的時光 口袋裡是滿滿的希望

再難也敢去闖 只因有你在身旁 風中才不像流浪
攜帶著那段幸福的時光 平靜每個失眠的晚上

緊握一種信仰 不要翅膀要堅強 雪花融在眼裡 看見火花

每次出發最喜歡坐靠窗 想著未來看著遠方
現實和想像多麼不一樣 好奇真相要有膽量

安靜的眼淚 滴在樓頂的地上 加蓋的夢能蓋在哪
黑暗暝 落雨聲 鳥仔天光猶原會唱歌

想回到那年幸福的時光 口袋裡是滿滿的希望
再難也敢去闖 只因有你在身旁 風中才不像流浪
攜帶著那段幸福的時光 平靜每個失眠的晚上
緊握一種信仰 不要翅膀要堅強 雪花融在眼裡 看見火花


4 小甜甜

作詞:姚若龍 作曲:80time

妳是我心裡的小甜甜 被雨淋濕還能有笑臉
當有沮喪擋住我向前 是妳的愛幫我超越極限

最真實的照片 最樸素的語言
慢慢的更親密 更了解
我們想用時間 蓋一座遊樂園
讓 快樂都被記念

要 起飛逛世界 愛有像翅膀的弧線
Oh帶 我們去探險 渴望得沒有疲倦

妳是我心裡的小甜甜 我的努力妳都會發現
一個微笑就勝過一切 看妳感動又美又回味

願妳的心也有小甜甜 所有回憶閃亮而耀眼
一起走過落葉的季節 星辰滿天換我為妳許願

像爐火的昨天 像豔陽的明天
會放在記憶的最上面
相知的那一夜 相惜的那一眼
像 手指戴上對戒

要 起飛逛世界 愛有像翅膀的弧線
Oh帶 我們去探險 渴望得沒有疲倦

妳是我心裡的小甜甜 我的努力妳都會發現
一個微笑就勝過一切 看妳感動又美又回味

願妳的心也有小甜甜 所有回憶閃亮而耀眼
一起走過落葉的季節 星辰滿天換我為妳許願

妳是我心裡的小甜甜 我的努力妳都會發現
一個微笑就勝過一切 看妳感動又美又回味

願妳的心也有小甜甜 所有回憶閃亮而耀眼
一起走過落葉的季節 星辰滿天換我為妳許願


5 近在眼前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雙飛

大樓很高 捷運很快 可是天 很灰
城市裡面 我寄居在邊緣
想拿夢擦出火焰

腳步很忙 渴望很烈 可是路 很遠
有多疲憊 一關燈才發覺
思念蜿蜒流過了 胸前

遠赴天涯找的幸福卻近在 眼前
妳的寬容洗滌我累積的 傷悲
守護我 領悟什麼才是原點
碎裂過的人 要從擁抱去縫合對愛的理解

放下從前找的未來卻近在 眼前
妳的身旁才是會開花的 世界
我告別 閃耀卻迷亂的一切
在風裡回來 溫暖又讓麻木的靈魂 重燃 感覺

考驗很多 改變很難 可是夢 很美
抬頭想到 妳會陪我向前
就能奮不顧身的 堅決

遠赴天涯找的幸福卻近在 眼前
妳的寬容洗滌我累積的 傷悲
守護我 領悟什麼才是原點
碎裂過的人 要從擁抱去縫合對愛的理解

放下從前找的未來卻近在 眼前
妳的身旁才是會開花的 世界
我告別 閃耀卻迷亂的一切
在風裡回來 溫暖又讓麻木的靈魂 重燃 感覺

有了體會夢才能 慢慢實現
有了陪伴小窗變藍天
有了感動愛長成 幸福的果園
有燈火能回頭 是多麼感謝的 依戀


6 沒有人是傻瓜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偉

我的客氣是因為想要學習不是因為我在怕你
你推給我的事情 都在訓練我的功力

我不還擊是因為喜歡和平不是因為不夠聰明
你丟給我的情緒 都在培養我的耐性

你怎麼笨到不懂沒有人 會是傻瓜Woo 拿出本事 閉上嘴巴
Woo 別裝好心 又亂放話
Yeah 眼睛很瞎 但頭很大

我已經受夠了你自以為是老大
受夠了你太酸太假
你想看我爆炸 就來吧

我的尊敬是因為你的年齡不是因為你的能力
又說以前你多行 打個呵欠在我心裡

我的熱血是因為很多憧憬不是因為衝動而已
你說成敗是天意 我說態度決定命運

你怎麼笨到不懂沒有人 會是傻瓜Woo 拿出本事 閉上嘴巴
Woo 別裝好心 又亂放話
Yeah 眼睛很瞎 但頭很大

我已經受夠了你自以為是老大
受夠了你太酸太假
你想看我爆炸 就來吧

沒有時間再聽無聊的人廢話
沒有時間再被腦殘的人阻擋
菜鳥未必菜 我就超有想法
世界天天在變化 每天都有黑馬Ho

你怎麼笨到不懂沒有人 會是傻瓜Woo 拿出本事 閉上嘴巴
Woo 別裝好心 又亂放話
Yeah 眼睛很瞎 但頭很大

我已經受夠了你自以為是老大
受夠了你太酸太假
你想看我爆炸 就來吧


7 要走了

作詞:姚若龍 作曲:蔡旻佑

有人瘋狂 有人幽默 每天多快樂
燃燒浪漫 燃燒衝動 青春像營火

本來笑著 一句不捨 我們都沉默
時間永遠 不動聲色 把離別提早了

要走了 淚光別閃爍
該唱歌 記念一起擁有太多

明天就像 一張白紙 你要畫什麼
以前那麼 相信的事 以後會如何

我很抱歉 曾經碰了 你怕碰的痛
你卻說你 只記得我 給過你的感動

要走了 請好好保重
我眼中 你是最讓我掛念的

要走了 我們約好了
重聚後 都帶精彩故事 來說


8 幫妳記得

作詞:姚若龍 作曲:張簡君偉

妳的眼睛 會寫信 投遞到我最內心
妳的髮梢 妳的背影 都有表情
愛妳 多渴望 能形影不離 用生命紀錄妳

看陽光陪你醒來 像夢境
妳讓我相信 奇蹟會降臨
在平凡的事 妳在就開心
每一秒鐘 都變一幅美景

妳想要散心 不要自己去 讓我牽著妳去
不想説秘密 我們就假裝忘記

要幫妳好好記得 加勇氣 妳像彩虹
很努力 總在雨後 馬上燦爛撥散了雲
太逞強 會累積 心不能喘息 讓我擁抱妳

要幫妳好好記得 鋪暖意 讓妳走的
是綠地不能忍受一絲痛苦在妳眼裡
妳手太冷冰 貼在我臉上 我來燃燒生命

看陽光陪你醒來 像夢境
妳讓我相信 奇蹟會降臨
在平凡的事 妳在就開心
每一秒鐘 都變一幅美景

在月下騎車 在屋頂談心 在人群裡走近
是愛讓小事 變成蔓延的回憶

要幫妳好好記得 加勇氣 妳像彩虹
很努力 總在雨後 馬上燦爛撥散了雲
太逞強 會累積 心不能喘息 讓我擁抱妳

要幫妳好好記得 鋪暖意 讓妳走的
是綠地不能忍受一絲痛苦在妳眼裡
夜裡 有恐懼睡在我臂彎會平靜


9 熱血加滿

作詞:姚若龍 作曲:丁世光

整天過的都不好 情人還要脾氣暴躁
趕的場合越重要 越會遇到塞車遲到

不要的猛來 來的不要
沒有自由 像個監牢
命運很賊 無路可逃 No No No No

來熱血party痛快發點牢騷
每個人輪流先被安慰再被嘲笑
沒衰到破表哪有資格鬼叫
吵一吵 鬧一鬧 太憂鬱要用快樂治療

在熱血party回到瘋狂年少
就興奮過頭讓熱血別冷掉
用想法偉大對抗現實無聊
吵一吵 鬧一鬧 又加滿了油隨傳隨到

怎麼貴人那麼少 小人倒是不難找到
做好沒有被慰勞 做壞立刻被吐槽

不要的猛來 來的不要
沒有自由 像個監牢
命運很賊 無路可逃

來熱血party痛快發點牢騷
每個人輪流先被安慰再被嘲笑
沒衰到破表哪有資格鬼叫
吵一吵 鬧一鬧 太憂鬱要用快樂治療

在熱血party回到瘋狂年少
就興奮過頭讓熱血別冷掉
用想法偉大對抗現實無聊
吵一吵 鬧一鬧 又加滿了油隨傳隨到

絕不投降 倔強抵抗
霉運一走 好戲登場
絕對義氣 互相幫忙 廢話不用講

在熱血party回到瘋狂年少
就興奮過頭讓熱血別冷掉
用想法偉大對抗現實無聊
吵一吵 鬧一鬧 又加滿了油隨傳隨到

來熱血party痛快發點牢騷
每個人輪流先被安慰再被嘲笑
沒衰到破表哪有資格鬼叫
吵一吵 鬧一鬧 太憂鬱要用快樂治療

在熱血party回到瘋狂年少
就興奮過頭讓夢想也永遠不老
用想法偉大對抗現實無聊
吵一吵 鬧一鬧 又加滿了油隨傳隨到


10 好想放假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偲菘

太累了什麼都不管 手機關了世界變簡單
暫停忙碌地打轉
先脫掉責任感 像脫掉白襯衫

做些事讓心情釋然 不為別人是自己喜歡
太多嚴厲的評判
想永遠被稱讚 是自找麻煩

不如自然 忠於 自我的人最勇敢
面對最熱愛的 其實 浪費時間是一種浪漫
自由自在 那就更浪漫

想放假 想陽光想瘋狂
找一片蔚藍大海 痛快衝浪
找一個豪華包廂 點所有high歌唱

想放假 想解放想分享
找一部開心電影 笑得很爽
找一群知心朋友 從黃昏聊到天微亮

太累了什麼都不管 手機關了世界變簡單
暫停忙碌地打轉
先脫掉責任感 像脫掉白襯衫

做些事讓心情釋然 不為別人是自己喜歡
太多嚴厲的評判
想永遠被稱讚 是自找麻煩

不如自然 忠於 自我的人最勇敢
面對最熱愛的 其實 浪費時間是一種浪漫
自由自在 那就更浪漫

想放假 想陽光想瘋狂
找一片蔚藍大海 痛快衝浪
找一個豪華包廂 點所有high歌唱

想放假 想解放想分享
找一部開心電影 笑得很爽
找一群知心朋友 從黃昏聊到天微亮

做抉擇有時很困難 考慮越久腦袋越混亂
偶爾衝動也不壞
用直覺去判斷 不需要太盤算

有些事現在別去管 以後慢慢會得到答案
灑脫是個好習慣
用超級的幽默感 收拾大小麻煩
快樂才最重要 拿什麼給我也不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