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5 11:47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五日電)

咳嗽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成大醫院表示,若是咳嗽持續超過兩個月,經過初步處理仍未找到原因,就稱為慢性咳嗽,必須到胸腔科接受進一步檢查,才能有效治療這個煩人的病症。

成大醫院內科部醫師黃敏信指出,感冒引發的咳嗽,通常不會超過三個星期,若是超過三星期,可能是慢性感染、長期抽煙引起的慢性支氣管炎,甚至肺癌,此時最好以X光檢查,排除這些可能發生的問題。

假如戒菸及胸部X光檢查都無法找到病因,咳嗽又超過兩個月,黃敏信建議須再進一步檢查,他說,慢性咳嗽原因不單純,通常是多種因素同時作用的結果。

引發慢性咳嗽的主因,分別是鼻水倒流、呼吸道的敏感性過高、胃酸逆流,只有對症下藥,才能治癒。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205/5/a6g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