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Earth海洋版 海底世界一「網」成擒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02/03 04:09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繼衛星空照、街頭實境之後,Google Earth將推出最新功能「海洋環境」(Google Ocean)。

Google最近就將開放的資料包括:全球海洋景觀、海床狀態,以及環境資訊;特別是環境資訊,將特別針對全球氣候變遷對海洋生態的影響,提供大眾充分資訊。

為了幫這項新功能打響名號,Google Earth執行長施密特將邀請鼓吹環保的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及國家地理雜誌的「駐會探險家」西維亞.厄爾代言。

另外,新的Google Earth海洋版也可能結合任天堂的Wii Fit,讓使用者利用EarthSurfer軟體,就可以優游於全球任何一個角落。

可結合Wii Fit 優游海洋

EarthSurfer今年一月推出時,讓玩家可以控制滑翔板翱翔在Google Earth已提供資料的任何地點。如果結合海洋版,也許虛擬「浮潛」巴哈馬、紅海、大堡礁等知名地點將不是夢。

不過,海床狀態部分目前所能提供的資訊還相當有限,這是因為科學研究調查所得的面積只佔全部的十%。但海洋學家相信,透過互動式介面及訊息分享,不但有助科學研究,也能讓世人更了解海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03/78/1dtl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