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牛肉麵節】老字號牛肉麵名店 臥虎藏「龍」
大台灣旅遊網 日期:2008/09/25 21:26 黃郁茹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黃郁茹】

  2008台北牛肉麵節如火如荼展開,其中不乏知名的牛肉麵店共襄盛舉,也有雖然名不見經傳、口味卻擁有自己特色的店家參與其中。

  其中位於龍山寺商圈的「阿海牛肉麵」,在萬華火車站一帶已有10幾年的歷史,日前在捷運龍山寺站地下美食廣場擺設攤位,雖然只有三種麵品可以選擇,「阿海」這兩字老字號,卻也讓攤位前總是有接二連三的顧客上門,好口碑由此可見。

  「我的牛肉麵,就是要做到肉好吃、湯好喝。」老闆林福海老闆,邊忙著幫顧客煮麵、邊帶著笑容自信表示,當年自己年輕時還是學徒時,老師傅便將牛肉麵的味道傳承給他,唯一的堅持與主張,就是做到「肉好吃、湯好喝」兩大原則。阿海牛肉麵並沒有獨立式的店面供人用餐,老舊的美食廣場中,卻也帶點復古跟傳統的特色,當遇到用餐時段人來人往時,阿海牛肉麵也總是得忙上好一會兒。

  林老闆表示,牛肉麵在湯頭上雖然不偏離牛肉、大骨湯的熬煮,但他也有獨家的自製滷包,成為湯頭獨絕的秘方;在肉塊部份,老闆相當有信心,選用手工刀切的腱子心,是牛肉相當好的部位,帶點筋的口感令人喜愛,由於與市面橫切面不同的直條狀切法,老闆表示,刀功也影響肉塊的口感,至於差別就等顧客來評賞。

  阿海的「排骨麵」也是老闆的自信之作,以多種蔬菜熬煮的高湯,採用二次熬煮法讓湯頭更香更入味,在排骨的挑選上更是外面少見,許多公司行號點外送總是一次就叫幾十碗的份量,也是阿海的人氣商品。阿海另外提供五種麵條,讓顧客可以品嘗不同麵條與牛肉湯、牛肉結合的多層次口感。

  來到龍山寺商圈,許多老饕憑著十幾年來記憶中的味道,聞名而來到阿海,十幾年來老道的經驗與好口味,說阿海牛肉麵臥虎藏「龍」﹝龍山寺﹞,真是一點也不為過。(攝影/黃郁茹)

  2008台北國際牛肉麵節:http://nrmf.travel-web.com.tw/


----
記錄一下,下次來台北要去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