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豆丁海馬」被偷 學者懸賞5萬抓賊 (2009/01/09 11:38)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墾丁南灣海裏的超級巨星,也就是只有指甲大小的「豆丁海馬」被人偷走了,不止豆丁海馬被偷,連牠的棲息地,也就是有150歲的柳珊瑚也一起被人挖走,潛水教練蔡永春要帶外國觀光客來看豆丁海馬時,赫然發現這種情形,真的丟臉丟大了,學者則懸賞5萬元,要抓這個可惡的小偷。

只有成人指甲大小的豆丁海馬真的是超CUTE,雖然是個小不點,但牠可以隨周遭環境變色,看起來和珊瑚一模一樣,不愧被稱做「水晶宮裏的名模」,但有3隻原本棲息在墾丁南灣獨立礁的豆丁海馬,竟然被人偷走,而且是連海馬棲息的扇形軟角柳珊瑚都一起被挖走,當時帶著外國觀光客潛水看豆丁海馬的潛水教練蔡永春看到這狀況,真覺得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蔡永春表示,「豆丁海馬牠唯一都是生長在那種珊瑚上面,那種珊瑚不多,都跟豆丁海馬有關係他才會去抓,應該是行家吧,其它都沒破壞,他唯獨挖那一顆而已。」

別小看這處獨立礁的豆丁海馬,牠每年為墾丁帶來國內外不少的潛水客,創造上億的商機。對於海馬被偷,中研院研究員鄭明修也懸賞5萬元抓這個可惡的小偷,所幸經研究人員查看,目前在其它更深海域的豆丁海馬狀況依舊不錯,也請潛水的遊客不要去打擾牠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建毅、力乃青)

http://www.nownews.com/2009/01/09/91-2392588.htm


---------------------------------------------

太可惡了吧,怎麼會有這種黑心的人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