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失去重心 同伴海上力挺相救

民視 日期:2008/09/30 18:01

南韓科學家日前在海上拍到一段海豚救同伴的珍貴畫面,有一隻失去重心的海豚,在海面上載浮載沈,牠的同伴一直頂著牠,不讓牠沈入海裡,可惜經過一番掙扎,海豚最後還是沒能生還。

沒有學過仰式的海豚,在海面上正常前進時,應該都不會露出白白的肚子,畫面上這隻一直露出肚子的海豚,是因為失去重心,才會一直翻著身子在海上漂流,還好牠有一群好夥伴一路頂著牠,讓牠可以呼吸換氣,不至於沈入大海。

失去重心的海豚在同伴的幫忙下,一直試圖振作想要靠自己正常游泳,不過始終無法成功的海豚,在嘗試大約1個小時後,最後還是不幸沈入海底。

感人的互助情節最後雖然還是悲劇收場,但這卻是學術機構有史以來,第一次觀測並拍下野生成年海豚在大海中相互營救的畫面,這對日後的海豚生態研究提供相當寶貴的線索。(民視新聞吳若望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30/11/16sq2.html


Youtube的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